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资助育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方案

2018年05月03日 10:49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效果,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安徽省教育厅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8〕292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我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让学生全面了解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内奖学金、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熟悉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请程序;

2.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和励志教育;

3.做好毕业生生源地信用贷款学生的征信和还款知识教育。

二、活动主题:

“诚实守信,立德树人,感恩励志”

三、活动时间:

2018年5月2日—6月8日

四、具体活动内容:

(一)诚信、金融知识讲座:

时间:5月2日-5月21日

(1)邀请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承办银行进校园,对学生进行金融知识讲座,主要针对银行卡的安全使用、助学贷款的还款、网上银行的安全使用、防范金融诈骗及个人征信的教育等进行宣传及知识普及。

(二) 应届毕业生贷款还款确认和还款知识培训

讲座时间:5月中旬

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按照省文件精神,组织应届生源地贷款毕业生进行还款确认和培训的知识讲座。

(三)资助诚信教育知识竞赛:

时间:5月下旬(暂定)

活动要求: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复赛和决赛由学校组织。

1、初赛。从5月7日-5月11日,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院内比赛,经过班级、院系层层选拔,确定参加2个复赛队伍,每个队伍3人,2018年5月11日前将参加复赛的选手及领队信息报送至资助中心,逾期未报视为弃权。

2、复赛。于518日前结束。以笔试的形式组织考试,取前5名进入决赛。复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决赛。复赛队伍参加学院知识竞赛,按得分高低确定名次。具体时间方案另行通知。

(四)在诚信教育开展期间各班级可自行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如诚信签名活动、诚信宣誓活动、征文比赛、签订诚信承诺书等形式,调动所有在校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通过灵活多样、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尽可能多的学生(尤其是参加奖助贷的学生)都参与到活动中来。

五、活动总体要求:

1、本次活动重在宣传国家及学院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使广大学生深切的感受国家对大学生的重视与关心,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在全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认真组织,确保参与面。同时要将此次活动作为加强学生诚信感恩教育的重要举措,引导学生“学会感恩,诚信做人”。

2、除了以上活动内容,各二级学院可以根据本院特点安排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对资助政策进行宣传。 同时要对此次宣传月各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包括活动基本情况、开展情况统计表、活动成效、经验不足及意见建议等,并于6月8日前将书面总结及照片上交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5月3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