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资助育人    

关于开展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2020年06月03日 08:44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25号)文件要求,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基础上,继续在学生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宣传资助政策,弘扬诚信美德

二、组织机构

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各二级学院

三、活动范围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目的

1.让学生全面了解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内奖学金、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熟悉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请程序;

2.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和励志教育;

3.做好毕业生生源地信用贷款学生的征信和还款知识教育。

五、活动时间

2020年6月1日-6月25日

六、活动内容

1.针对毕业生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及毕业确认工作

2.针对在校生做好资助宣传、诚信教育及预防诈骗教育

3.举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宣传资助政策,弘扬诚信美德”主题图片展

4.学院特色活动

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1

七、活动总体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培养,认真组织本院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各学院要主动创新,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在确保学生不聚集、不扎堆的情况下,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院级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强化资助工作成效,提升资助育人水平,共同营造学生资助工作良好的发展氛围。充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按时参加各项活动,保质、保量提交各项活动材料。

八、报送时间及方式

请各学院组织初审并遴选5-10幅学生参赛作品、梳理诚信教育主题月总结材料(包括活动开展情况、现场照片、经验不足及意见建议等)并填报《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2),于6月25日前统一打包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报邮箱:2992788152@qq.com,总结材料、情况统计表需同时报送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九、评审奖励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收到各学院推荐作品后,将邀请评审老师进行专业打分,评比结果和获奖作品将于6月底网上公布,向获奖作者颁发奖金和证书。

根据各二级学院报送作品的数量、质量及其他活动组织情况,设置优秀组织奖3名。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6月2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