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生管理    

学院成功举办“5S文明寝室”主题班会观摩比赛

2016年05月13日 11:26  点击:[]

                    学院成功举办“5S文明寝室”主题班会观摩比赛 

512日下午,学院“5S文明寝室”主题班会观摩比赛(决赛)在教学A楼一层阶梯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既是学院建设“5S文明寝室”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旨在提升辅导员业务素质,展示辅导员职业风采。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进行:先由选手说课(3分钟内),再播放班会视频剪辑(15分钟内)。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各具特色。单文娟老师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学生主体参与意识强,效果明显。

   宋忠春老师从现状入手,倡导“寝室→家”的功能,明确内外兼修的建设目标。

   耿璐老师巧妙设计“回头看”,将学生自己整理内务前后的照片做直观对比,效果显著。

   王慧玲老师通过实例列举不文明行为,引发学生主动思考讨论如何提升自身文明素养。

   韩璐老师注重学生为活动主体,引导学生思考、发表自己的认识与看法,由寝室长发出共建“ 5S 文明寝室”的倡议。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博得了前来观摩的辅导员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比拼,生物系耿璐获得特等奖;经贸系单文娟和计算机系韩路获得一等奖;汽车系宋忠春和医学分院王慧玲获得二等奖。此外经各系(分院)预赛,计算机系刘姝珍、医学分院唐瑞娟和徐媛媛老师、汽车系顾友民、经贸系赵倩倩和朱鹏飞、生物系杨晨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评委由学生处、宣传部、团委、思政部的老师担任,学生(保卫)处祝建平处长为比赛做了点评。他指出建设“5S文明寝室”教育活动是我院“文明校园”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系(分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选手们精心策划、准备充分,整体水平很高。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通过这次比赛,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达到共同提高主题班会质量,全力推进“5S文明寝室”创建工作,为创建“文明校园”添砖加瓦。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