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生管理    

关于开展“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的通知

2017年02月20日 09:03  点击:[]


各系(学院):

学生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的重要场所。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建设文明、整洁、健康向上的氛围,结合学院正在开展的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活动月”活动,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学生宿舍集中开展“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活动以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宗旨,以创建无安全隐患的文明宿舍为目标,以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宿舍文化氛围为目的,结合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2月下旬—2017年4月上旬。

二、活动主题

文明、温馨、安全

三、宣传口号

同一个宿舍,同一个家

四、活动要求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加强学生宿舍的长效管理,请各系(学院)根据通知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帮助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

(一)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生参与本次文明宿舍创建系列活动,原则上文明寝室的数量不超过本系(分院)寝室总数的20%;

(二)各系(学院)在文明寝室初评后,对符合条件的寝室在所在系(学院)内进行公示三个工作日。

五、评选奖励

学院将根据各系(分院)组织开展的情况组织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奖励标准分别为1500元、1200元、1000元。奖励作为系(分院)宿舍文明创建费用。

六、文明寝室评比标准

(一)总评分为85分以上(含85分)的寝室可申报文明寝室。

(二)在文明宿舍创建期间,凡被发现个人及寝室内务卫生有脏、乱、差现象或寝室有违章、违纪情况的,该寝室或班级取消参评资格。

   附件:《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文明寝室创建检查表》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17年2月16日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文明寝室创建检查表

检查人:                                                          检查日期:          

寝室检查评分细则

宿舍号

大项

小项

分值

整理

室内无垃圾、废弃物,室外无垃圾堆放

10

不常用、不合时令的衣物收藏

5

如有大功率电器、明火、易燃物品

-50

整顿

衣服、毛巾等物品集中区域晾晒,无乱拉线绳

5

暖瓶及洗漱用品集中放置洗手台区域

5

床品铺叠整齐,同一方向摆放

5

鞋子等统一整齐摆放至鞋柜、鞋架或床下方

5

书籍、文具等集中整齐摆放在个人书橱

10

清扫

地面、墙面、门窗干净无脏污

10

洗手台、卫生间无积水,干净

10

清洁

张贴寝室卫生值日表,每天坚持早晚整理清扫一次

10

遵守院纪院规,不留宿外来人员,无晚归、不归

10

素养

学风浓厚

10

态度友好礼貌,配合检查

5

如有赌博行为

-20

如有经营活动

-10

如有饲养宠物

-10

如有抽烟、打牌等不当行为

-10

总 100分

合计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