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生管理    

找问题 提思路 促文明——我校召开学生公寓工作调研座谈会

2019年11月04日 11:19  点击:[]

      

10月2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带领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尹宗平、总务处副处长陈亮以及学生处、总务处相关人员,对鼓山校区学生公寓6S文明创  建工作开展了专项突击实地检查,并随后召开了由二级学院学生、物业代表参加的学生公寓工作座谈会。

会议围绕推进平安公寓、“6S”文明公寓建设的主题展开。首先,针对在实地检查中发现的脏乱差、安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6S”文明创建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并提出改进要求。


胡其云在座谈会上对“6S”文明公寓提出来明确要求。他首先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6S”文明寝室的内涵和精髓,要求宿管委的学生要把握文明寝室创建内涵,在遵守校纪校规的基础上,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引领学生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在谈及辅导员进学生公寓时,他强调学生处及相关部门要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考勤,鼓励辅导员常进公寓,走进公寓,走进学生生活,了解学生所需,促进学生成长。他要求,要抓住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公寓这一主线,切实加强学生公寓文明建设、安全管理,突出思想交流、确保育人目标实现。他指出,抓好学风、舍风是学生公寓工作的一项主业,优良学风、舍风就是优良校风的体现,营造优良的学风、舍风不仅是改善同学的学习、生活环境,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

最后,他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学生公寓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扎实抓好学风、舍风;二是学生干部、党员团员、宿舍成员要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自我提升,使抓好学风、舍风工作成为一种自觉;三是辅导员要加强“三进”工作,多进课堂、多进宿舍、多进网络,以问题为导向,形成三全育人合力;四是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培养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为我校文明创建工作做积极贡献。

尹宗平对“6S”寝室文明创建的具体事项提出了要求。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