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心理育人    

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东炮营社区教育关爱活动

2017年07月06日 08:17  点击:[]

学生(保卫)处积极参与学院开展2017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心理协会成员组建了两支志愿者团队“心灵帮手”和“爱青春”。结合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根据基层具体要求和本部门的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了中小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开展教育关爱主题实践活动。

629日上午,第一支暑期社会实践队“心灵帮手”在指导老师单文娟、张洁的带领下,来到了巢湖市亚父街道东炮营社区开展了“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我们共同成长”主题活动。社区辖区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积极参与,活动受到小朋友的欢迎和家长的认可。

   活动结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设置了展示环节、游戏环节和分享环节,小朋友们热情参与,积极展示,和志愿者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互动游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时在活动中积极介入引导教育,帮助小朋友们合理规划假期生活,培养良好的性格,建立积极健康的生活学习习惯,树立安全意识远离危险环境等,寓教于乐,潜移默化。

     在东炮营社区的积极宣传与配合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传达公益,提高交际能力的平台,大家真正体会到了暑期社会实践丰富的精神内涵,是每一位团队成员宝贵的人生体验。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得锻炼、长才干、做贡献”,深切感受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