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心理育人    

“关爱自我,筑梦未来”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2019年06月04日 12:54  点击:[]

缤纷五月,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办的2019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持续了一个月,各项活动精彩纷呈,深受广大师生的关注与欢迎,收到了理想的效果。本次活动月主题是“关爱自我,筑梦未来”,由八项主题活动组成。

一、以宣传为先导,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校园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呵护心灵成长,张扬青春魅力,传递心理正能量。”“与阳光做伴,和健康同行;与青春对话,让梦想启航。”和各二级学院宣传栏围绕心理健康主题制作宣传报进行宣传,在校园营造关爱心理健康活动氛围。


组织了心理健康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和第五届校园心理健康手抄报创意大赛。通过班级的板报和手抄报优秀作品的展览,让同学们用自己的作品展示、宣传关爱自我、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


二、以学生为主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我爱我——祝福、成长、共进”系列活动包括“阳光心灵,绽放青春——致我的五彩人生梦”心理健康大型签名活动,“感恩母亲节”爱心传递活动,“向梦想奔跑”荧光夜跑活动,“做香包、赠香包”活动,“向快乐出发”旱地赛龙舟活动,“心情面具DIY”活动,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和喜爱。


“心随影动”心理影片展播活动于2019510日在鼓山校区和汇心湖校区分别以集中和分散的形式组织观看了青春电影《悲伤逆流成河》,旨在通过欣赏影片引导学生自我探索,学会爱与被爱、珍惜情感在大学生人格塑造过程中的重要意义。

“室友情”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分别于2019515日和29日在两个校区开展。通过心理健康知识竞答、“心有灵犀”你比我猜、成语接龙、抢板凳、萝卜蹲等小游戏,普及心理健康常识,考验室友间的默契配合,体会团队间的竞争与合作的力量,增进室友间的团结与信任,增强宿舍集体凝聚力。


三、以重在参与为目的,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

2019522日“飞扬青春,爱在指尖”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手语舞大赛圆满成功。大赛全程视频正在汇心湖校区各二级学院进行展播。

2019524日“绽放不一样的自己”——第二届“向日葵”心理协会525专场晚会在汇心湖校区礼堂举行。旨在为同学们搭建舞台,展示自我,培养自信,激发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学会关爱自我,关心他人。


2019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活动,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为同学们搭建起更多展示自我、绽放青春的平台,学会用积极的心态去看待世界、经营生活,使阳光快乐、健康成才的氛围在校园内同学间潜移默化地蔓延开。但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而言远没有止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深入心理学知识的普及和加强团队辅导及个案分析,由面及点的深入展开,让每位学子的青春都能沐浴到最灿烂的阳光。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