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心理育人    

关于开展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

2020年05月20日 15:01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新冠疫情的爆发,全面影响了全体在校大学生的生活轨迹、学业就业,也带来程度不同的心理困扰比如疫情传播带来的紧张情绪、居家上网课的学习障碍等。现结合“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和抗挫折能力,顺利地消解心理困扰,同时为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后“心理防护”工作,积极引导学生疫情心理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线上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路有你,向阳追梦

二、组织机构

主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承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协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向日葵”心理协会

三、活动对象

各二级学院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0 日——2019年6月20日

五、活动内容

1.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

2. “5.25”主题宣传活动

3.《疫情期间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主题教育讲座

4.《“疫”起开脑洞》创意表情包大赛

六、活动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各项活动,充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统一安排,按时参加各项活动,保质、保量提交各项活动材料。


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20年5月12日


附: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方案

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

1、普查对象: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

2、时间:5月20日—6月10日

3、方式:学生登录海软件心理管理系统,完成《心理健康自我评价表》,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根据测评结果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综合评定,并将相关信息及时反馈各二级学院,以便做好跟踪服务工作。

注:具体普查时间视各年级正式返校时间再行确定。

二、“5.25”主题宣传活动

1、校园内悬挂宣传横幅

1)呵护心灵,感恩生命!呵护生命,尊重自我,由“心”开始!

2)悦纳自我,肯定自我,欣赏自我,发展自我,做一个快乐健康的人

2、宣传栏主题宣传

各二级学院在本二级学院宣传栏,围绕心理健康出一期宣传报。5月25日前完成。如没有宣传栏的二级学院,可以使用展板的形式在本二级学院张贴展览。

三、《疫情期间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主题教育讲座

1、时间:5月20日——6月10日

2、具体办法:结合学生处班会教育课安排,各班级线上开展。

四、《“疫”起开脑洞》创意表情包大赛

为缓解因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加深他同学们对疫情期间自身心理状态的察觉。请围绕疫情期间的经历自己的感受、思考和收获也可以是疫情隔离期间和父母交流的感想、情绪倾诉,也可以是对以后学习生活的规划,制作创意表情包。

1、 活动时间:5月20日—6月10日

2、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3、具体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原创,画面清晰、创意新颖、色彩明快、内涵丰富,突出主题

2根据活动主题自拟表情包名称

3应征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不得剽窃、抄袭他人的创意作品,一经发现有违规违法发生立即取消参赛、获奖资格

4参赛作品(表情包命名为表情包名称+参赛者姓名表情包图片若多于一个则命名为010203,放入同一个文件夹命名为表情包名称+参赛者姓名)

4、评选方式:

1)初评:各二级学院广泛宣传,收集作品,组织初评,择优上报优秀作品,6月10日之前报送八个参赛作品

2)终评:本中心通过易班将学生参赛作品进行为期一周的线上展示,邀请全体同学进行线上投票并邀请老师和学生代表作为评委对作品创意设计、色彩、内容、布局等)进行评审根据评委评和线上投票结果进行综合评价(评委打分*50%+线上投票数*50%

5、奖项设置

根据评委评选和网络投票结果,从参赛作品中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

一等奖奖金200元+获奖证书

二等奖:奖金150元+获奖证书

三等奖:奖金100元+获奖证书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2020年5月12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