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资助育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开展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06月20日 15:04  点击:[]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开展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根据省教育厅、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省教育厅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9219号)文件要求,我院于20195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组织开展“感恩、诚信、励志”抖音短视频大赛

由我校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2019“感恩、诚信、励志”抖音短视频大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以“感恩、诚信、励志”为主题,从校园生活,家庭生活等多个角度捕捉、记录令人难忘和感动的励志瞬间,记录下属于自己的诚信体会,感受感恩带给我们的喜悦。大赛共计收到短视频作品114件,245名同学参与其中。抖音APP话题播放量达6922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大赛充分调动了我学生参与抖音短视频拍摄、制作的积极性,激发了参赛同学的创造创新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感恩、诚信、励志的理解。

组织开展资助诚信知识竞赛

为了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了解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及申请流程。普及诚信基础知识,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我校医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分别举办了资助诚信知识竞赛,吸引众多学生参加比赛。

组织开展“感恩于心、诚信于行、励志于己”主题班会

全院各个班级召开一次“感恩于心、诚信于行、励志于己”主题班会或座谈会。各院资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生源地助学贷款这一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一项惠民政策,并就办理步骤、银行机构、办理时间、办理对象、贷款金额、贷款期限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解答。各班级围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有的观看诚信电影和短视屏,有的开展讨论,从身边大事小事去解读诚信的重要信。通过主题班会或座谈会,提高同学对诚信、感恩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加强自我修养,身体力行,争做一个讲诚信、懂感恩的人。在班会中班主任组织大家一起观看关于资助诚信的宣传影片,让班会中同学们真正了解了国家给予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主要内容。

组织开展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诚信承诺书签字活动

5月份以来,全院各个班级组织学生举办诚信承诺书签字活动。我校医学院29日上午开始,学生志愿者在食堂门口的展板上拉起了“树诚信风尚,做文明大学生”的红色条幅,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目光。虽然夏日炎炎,但丝毫没有阻挡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同学们纷纷在条幅上签名,表明自己履行承诺的决心。

并在现场进行了诚信资助集体宣誓,表示一定要做一名诚信贷款人努力学习,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争做诚信之人,弘扬自立自强的正能量,克服困难,提升自我。

组织开展“感恩,诚信,自强”为主题优秀板报展览

为普及资助诚信知识,创新同学们的资助工作开展方式,我校医学院以资助主题活动契机为学生搭建展示与交流的平台,特举办“感恩,诚信,自强”为主题优秀板报展览活动,吸引学生参与其中,在广大同学中间营造出了“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教育氛围。

组织开展诚信宣誓仪式活动

五月以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和医学院分别举办诚信宣誓活动。诚信主题宣誓时,在场同学全体起立,右手举过肩膀,高声宣读《诚信倡议书》,宣誓时同学们慷慨激昂,油然而生一种关于‘诚信’的责任感,也能感受到我们当代大学生建设诚信之风、做一个诚信之人的使命。

组织开展诚信感恩征文活动
   我校经贸旅游学院开展感恩征文活动。通过感恩征文,营造出了一种”诚信待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道德氛围,让受助学生重温一次心灵的洗礼,将“诚信感恩”理念贯彻到每一位学子的道德思想当中。在此次征文活动中,共收到了30余篇稿件。

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不仅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入了解国家资助的相关内容和政策,同时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全方位构建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体系,有利于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