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资助育人    

资助育人好榜样 最美青春献社会——记我校受助学子一线战“疫”先进事迹

2020年03月09日 14:52  点击:[]

2020年初春,新冠肺炎在中国大地肆虐,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的优秀受助学子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在大多数人宅不出户时的“逆行者”,走出家门,走入社会,以最美的青春奉献社会。


19级康复6班孙雨婷,在得知镇上招募志愿者参与防控时,毫不犹豫地积极报名参加。春节的夜晚,乡村、街道千万灯火,乡亲们与家人相聚时,孙雨婷与其他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同志们,顶着寒冷的冬风,坚守进出村口的通道,耐心劝退一批批走亲访友的人,每天不厌其烦的向过往村民宣传防控知识。她说:“自己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了我,现在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自己应当为国家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19级护理11班的何俊生,从1月29日开始截止目前一直在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在无为南高速口、无为蒋家湾大桥为过往车辆散发防疫宣传单,协助交警记录过往车辆、个人信息,协助医务工作者测量过往人员体温。他说:“志愿者服务给我提供了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也激发了我的感恩回报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他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这个寒冬增添一丝暖意,为所在的家乡献上一份真挚的感情。


17级影像治疗技术专业学生陈腾腾,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同时是一名预备党员。因为本身是学医学影像专业,懂得防控知识,于是主动到当地村委会申请做志愿者,协助村工作人员劝阻外来人员进入,对进出车辆及人员做好登记并进行消毒、测体温,发放防控知识宣传折页,劝返许多外出人员并且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许多爷爷奶奶听了为他点赞,镇领导笑着问他:“这样工作下去你能坚持多久? ”他说:“疫情不灭,我就不退,我现在虽然是一名预备党员,但我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做出表率,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在疫情防疫最前线高高飘扬”。


陈绍姐,19临床2班社招学生,同时又是巢湖市栏杆集镇青岗卫生室的一名乡村医务工作者。自武汉疫情爆发以来,她积极主动投身防疫一线,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宣传医学专业防护,做好村民的测体温与环境消毒工作,给慢性病人群代购药品,送药上门,给扶贫户及重点人群做随访体检,从春节到现在一直没有休息。她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虽然没有机会上武汉一线去工作,但我希望用自己的所学,为基础防疫、卫生工作把好一道关,为村里的群众尽一份微薄之力,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还有很多优秀的受助学子在祖国各地,在国家需要的时候,默默地做着志愿者工作,国难当前,他们勇于担当,不畏疫魔,他们敢打敢上,为战“疫”贡献着力量。他们,不仅是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者,更是身体力行的助人者。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