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资助育人    

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2020年03月18日 14:56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20﹞30号)及《关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0〕51号)的精神,保障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基本学习和生活的需求,现决定启动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摸排工作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要掌握疫情信息,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偏远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摸排了解本二级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本人或家人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生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

二、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

(一)疫情期间生活在湖北学生的临时生活补助

  1. 资助对象:疫情期间生活在湖北的学生;

  2. 资助标准:2000元/人;

    (二)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临时生活补助

  3. 资助对象: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本人或家人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生,享受助学金的学生原则上不再申报此项资助。

  4. 资助标准:参照临时困难补助标准根据学生困难情况1000元2000元予以分档资助。

    (三)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费减免

    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本人或家人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生实在无力承担学习费用的,可以申请学费减免。

    (四)针对建档立卡等五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流量包补助

    为配合学校“停课不停学”活动,切实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延期开学而进行网络学习所产生的移动数据流量费用,针对疫情严重地区、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学习,每位学生每月发放50元流量补助,暂按2个月发放,一次性打入学生银行卡中。

    三、资助流程及材料报送

    (一)对于疫情期间生活在湖北的学生资助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流量补助根据学生疫情监测系统及全国资助系统导出的建档立卡等五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直接通过打卡方式发放到学生卡中,学生无需申请。

    (二)对因疫情影响申请减免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于今年9月份和新生一起办理,办理流程按照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减免办法办理。

    (三)对于因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生活补助的申请全部采用线上申请方式,访问学生处网站http://xsc.htc.edu.cn/,申请流程如下:

    1、学生个人申请。受助学生请于3月25日前填写《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生活补助申请表》(附件1)并上传附件材料,班主任核实后签署意见并上报二级学院。

    2、二级学院审核与汇总。各学院资助老师审核本学院上报学生信息并于3月31日前上报资助管理中心。

    3、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及上报。资助管理中心负责汇总、审核各二级学院上报名单并形成初步资助意见后报分管校领导审批,并在学生处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

    4、发放资助资金。学校根据审核结果和资助标准落实资助,由校财务处将资助资金打入学生本人银行卡中。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做好相关摸排工作,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保障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

    2、请各学院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宣传工作,组织好此次资助工作的通知、材料收集、审核、公示、上报等工作。

    将学校的关心和温暖传达到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附件:

    1.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生活补助申请表

    2.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生活补助汇总表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