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资助育人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资助工作来助力——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工作

2020年04月28日 14:31  点击:[]

2019年年末至今,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而言,疫情带来的影响无疑让他们的学习和生活雪上加霜。为了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启动了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工作。

全面摸排,精准资助。三月中旬,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牵头,制定了专项资助工作方案,全面开展摸排工作。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及时摸排了解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本人或家人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生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偏远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形式多样,重点帮扶。在掌握学生具体情况的基础上,依托学校疫情排查系统,向疫情期间生活在湖北的11名学生发放每人2000元的临时生活补助;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采用学生线上申请-学院审核-学校审批的模式,最终筛选确定72名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学生,并根据学生困难程度给予1000/2000元的分档资助;同时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本人或家人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生实在无力承担学习费用的,给予学费减免。

流量补贴,助力网课。为配合学校停课不停学活动,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延期开学、进行网络学习所产生的移动数据流量费用,学校针对疫情严重地区、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家庭经济困难的、参与线上学习的1172名学生,按每人100元的标准发放流量包补助。

此次专项资助共惠及一千二百余名困难学生,总金额达二十三万余元。此外,考虑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我校已为2989名高职困难学生足额发放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共493.35万元。各项资助尤其是网络学习流量包补助广受好评,将学校的关心和温暖传递到了每个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窝,帮助他们及家人共渡难关,坚定了全校师生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