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生管理    

9月21日公寓工作突出问题协调会会议纪要

2016年09月21日 18:11  点击:[]

9月21日公寓工作突出问题协调会

会议纪要

2016年9月21日下午3:30——5:20,由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学生处分管负责人、各系分院公寓辅导员、物业管理人员、公寓中心人员参加,在6#公寓楼一层服务站召开了学生公寓工作突出问题协调会,与会人员共12人。

由于涉及的问题师生关注度高,为避免产生误传误解,保证议定的相关事项能够落到实处,特形成本纪要。

一、会议介绍物业公司新增加的管理人员。

二、会议介绍了当前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几件大事:

1、我们完成了新生开学的复杂的寝室分配任务。特别是男生寝室资源高度紧张,但在公寓中心与各系、分院的通力合作下,在物业公司的支持配合下,仍有条不紊的完成了分配任务。

2、罗书记、胡书记等领导于8月31日、9月14日对学生公寓进行了检查,对公共区保洁提出了批评与要求。

3、近期部分师生对公寓工作有强烈反映,如:学生报修空开问题反映到院领导,有院系向院领导反映男生寝室很脏,有领导反映公寓门禁未正常使用。

4、学生处高处、王处已经到岗。

三、会议讨论当前的突出问题

1、公共区保洁服务要进一步加强,由物业公司负责,公寓中心三位同志每天做好监督检查,迎接院领导预计于9月29日左右进行的检查。

2、请各系、分院公寓辅导员加强垃圾袋装化的宣传。垃圾袋装化是学生行为养成教育的要求。女生公寓要求袋装、投入楼外垃圾箱,但可以临时将垃圾放在门口;男生寝室提倡袋装化。物业公司要做好配合,在公寓楼出口右侧放垃圾桶,便于学生投放。

3、请各系、分院抓紧领取凳子、防滑垫,打领条,由施主任审批,找杨经理领取。另垃圾袋,由公寓中心统一造表,通知各系分院直接找总务处孔主任领取,暂按每寝室一扎领(30个左右)。

4、公寓区暑假非小型维修项目验收。后勤集团已通知验收,但与施工单位董老板联系后仍有部分项目未完工,要求其全部完工后再验收。

寝室内的维修,上次请大家已经看过,如个别仍有问题,请直接反馈给施主任,如分院反映有楼漏水的没修好

公共区的验收,由公寓中心三位同志分别负责,请物业协助,需逐项查看验收

室内窗户上安装的限位器,据反映已经有学生在拆除,请各系、分院做好宣传,这是根据检察机关的司法建议采取的安全整改措施,虽然给晾晒衣被造成不便,但必须克服,私自拆除属于违纪行为,要赔偿并给予处分,待安装全部结束后,将请每个班级签字确认,以理清安全责任。

5、做好转专业学生调整寝室的准备。请各公寓辅导员务必保证软件中的住宿数据正确,建议安排自管委同学查一遍。转专业之寝室调整,拟在转专业完成后再召集大家议定调整方案,然后稳妥推进调整。

6、加强使用门禁的工作。请各系、分院辅导员做好宣传,要求学生及时到一楼宿管员处录入门禁信息;物业公司在规定时间内必须使用门禁,对没带卡的要签字,对强闯的要制止,对制止不听的学生每楼每天反映一例到公寓中心,则宿管员免责,不制止的扣宿管员、管理人员每天10元;公寓中心三同志要分区域每天回放录像进行抽查,保证门禁的正常使用,提高公寓的安全性。

7、根据学院要求,将于国庆节后开展文明寝室建设活动,建设方案遵循《公寓管理规定》相关内容,以安全、卫生检查为主体内容。

8、公寓辅导员反映空调、风扇清洁不能提倡学生做,因为有安全隐患。建议由学校统一请专业人员完成。反映男生楼部分地板存在顽固污渍,难以清洁。

9、公寓辅导员反映近期维修及时度超出48小时。会议商定:

在当前报修高峰期,物业公司要合理安排维修师傅,唐师傅要修6、7、8号楼的水;要按轻重缓存处理报修项,涉及安全的立即安排维修,风扇、木工等维修可延后处理,优先处理水、电维修(48小时内响应)。

因新生入住未赠送上水而导致无水的指导学生前往一卡通服务点反映(后经了解,此类无水疑似为一卡通水表存在新购水后易死锁断水的缺陷,需做清零重置操作;经吴总、祝处等协调,确定在新生开学报修高峰期,由物业统一受理报修,转总务处指定的师傅处理,日常零星出现仍由物业水工代为处理)。

对非小型维修,师生可通过报修系统查询进度,要向学生做好说明,必要时可请学生前往总务处处理部门询问进展。未来维修体制优化后,才可以向学生提供所有维修的一站式服务。

各系、分院公寓辅导员要广泛宣传报修、查询的用法,尽量避免学生没报修就投诉、没及时处理时乱投诉,导致问题久拖不决。报修、查询网址:http://xsc.chzy.org/stu_mis_default.htm,也可在学生处网站首页进入,用学号、寝室号就可以报修、查询。

10、公寓中心将在近期组织一次简短的面向公寓辅导员的公寓软件的使用培训。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

2016年9月21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