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生管理    

我校召开大会着力推进大学生文明修身和“6S”宿舍文明创建工作

2018年03月22日 08:32  点击:[]

3月20日下午四时整,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召开大学生文明修身和“6S”宿舍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宣传部(文明办)、学工部、团委相关工作人员,总务处及物业办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和在校班级班主任,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校、院主要学生干部,寝室长代表等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高恒平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生处副处长尹仕果作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6S”文明寝室创建工作总结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工作部署。尹仕果指出,上学期“6S” 宿舍(“6S”是安全、整理、整顿、清扫、清洁、修养6个英文单词的第一个字母简称)创建活动历时三个阶段、50天,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仍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本学期,学校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加以推进解决,一是继续推进学管干部、辅导员、班主任进公寓,全面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机制;二是要以评促建、以点带面,努力使学生宿舍文明创建成为广大学生的自觉追求;三是加快完善晾晒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学生宿舍区生活环境;四是丰富宿舍区文化建设,把文明宿舍创建与文明修身专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完善公寓育人机制,将宿舍建设成学生健康成长、文明习惯养成和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阵地;五是加强常态化督查与整改,攻坚克难,不断推进,使宿舍文明创建成为学校文明创建的一张重要名片。

总务处处长祝建平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6S”文明寝室创建先进集体和优秀寝室、优秀个人的决定”,信息与电商传媒学院荣获先进集体一等奖。

团委书记佘海月宣读了《“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学生”——致全校学生倡议书》,倡议广大同学:创建文明课堂,营造良好学风;倡导文明用餐,养成节约美德;推进寝室创建,巩固创建成果;注重文明言行,展示个人形象。要求广大同学要积极投身于学校文明修身活动之中,争做校园文明的践行者。

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作会议重要讲话。胡其云指出,我们中华民族有着深厚的文明渊源和文化底蕴,讲文明、讲礼仪是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方面。当前学校的发展日新月异,把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目标,大学生文明素质的提高是必然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继承和发扬优秀中华传统美德,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注重提高文明素质,提升文化修养,弘扬社会公德正能量。对于如何开展大学生文明修身和进一步推进“6S”宿舍文明创建”,胡其云强调要“五看”:一看“颜值”,要做到宿舍干净整洁、美观大方;班级学风优良、纪律严明。二看“气质”,心中应有良好的道德准则和高尚的精神追求,做到“内外兼修”,要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健康言行做校园文明和网络文明齐头并进的表率。三看“行动”,我们应该培养自己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身体力行。四看“信念”,自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信念,不断弘扬“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立志奋发成才。五看“求学”,要遵循“崇德重技,求实创新”的校训,不断学习、奋斗!

对于此次开展的大学生文明修身和宿舍6S文明创建推进工程,胡其云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要紧紧把握好主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开展工作,切实做到“踏石有印,抓铁有痕”。各二级学院要层层压实责任,要发挥好学生组织、学生骨干的示范带动作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努力成为文明修身的积极宣传者、带头实践者、强力推动者和模范引领者,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投身文明修身工程中去,在全校掀起一股强劲的崇尚文明之风。

学生处处长高恒平在主持会议时对各二级学院和广大同学如何贯彻落实学校要求进行了具体部署。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