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心理育人    

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向日葵”教育关爱团队

2019年09月03日 16:30  点击:[]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向日葵”心理协会成员组建了向日葵教育关爱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学院开展的2019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根据基层具体要求和本部门的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了中小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开展教育关爱主题实践活动。2019年7月4日“向日葵”教育关爱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汇心湖校区和鼓山校区“向日葵”心理协会志愿者同时参与了此次活动。

2019年7月4日上午,向日葵教育关爱团队在指导老师单文娟、张洁的带领下,来到合肥市方桥社区开展了“心手相牵,关爱成长”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为安全过暑假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拔河、照镜子、赶“猪”过河、心理面具绘画等游戏,在游戏中引导小朋友了解生活中安全用电、防溺水等安全常识,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小朋友们热情参与,和志愿者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互动游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结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将教育与游戏相结合,注重孩子的自我展示和分享,寓教于乐,潜移默化。

2019年7月4日下午,我们带领小朋友们前往安徽省博物馆,参观了安徽文明史的陈列,古代工艺珍品陈列以及安徽的文房四宝陈列。通过博物馆之行让我们看到了安徽的历史,体会发自内心的对人类文明、民族历史积淀的崇拜感和自豪感。

2019年7月5日上午,向日葵教育关爱团队在指导老师张洁的带领下,与巢湖市岗岭社区的小朋友们一起参观了巢湖市博物馆。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先后有序参观了“巢湖汉墓出土文物精品展”、“放王岗汉墓原址展”和“凌家滩遗址出土玉器展”三部分,目睹了现有馆藏文物上万件。小朋友们每到一处都露出欢喜、兴奋的表情,认真聆听志愿者的介绍。此次博物馆之旅,让小朋友们不仅对巢湖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

在社区的积极宣传与配合和团队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传达公益,提高交际能力的平台,大家真正体会到了暑期社会实践丰富的精神内涵,是每一位团队成员宝贵的人生体验。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得锻炼、长才干、做贡献”,深切感受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