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心理育人    

关于举办首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2019年10月24日 11:00  点击:[]

各二级学院:

心理情景剧是表达思想情感的一种演绎方式,通过情景剧表演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理念,激发学生热情,用心灵发现爱,感受爱,传递爱。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弘扬心理文化,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更好地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决定举办首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悟美好人生,展现青春风采

二、组织机构

主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团委

承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协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向日葵”心理协会、阳光心灵社

三、活动对象

各二级学院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安排:

各二级学院宣传、筛选节目:2019年10月22日起

各二级学院上报节目:2019年11月22日截止

分校区彩排:暂定2019年11月27日

分校区比赛:暂定2019年12月4日

五、活动地点

鼓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

汇心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

(彩排、比赛时间及地点如有特殊原因需要更变,会另行通知)

六、活动内容与形式:

1. 剧本所涉及的内容应积极健康,符合道德伦理规范。贴近大学生活,能反映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崇高的理想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和丰富的精神生活。

2. 体裁不限,题目自拟,追求原创,杜绝严重抄袭现象。心理情景剧的剧本创作可以结合表演艺术形式,以小品表演、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式进行创作。

3. 剧本内容要突出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与心理变化的过程,注重心理矛盾冲突的展现与解决。内容要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结合大学生这一群体所折射出的心理冲突,如人际、学业、生涯规划、情感、情绪、家庭等方面引发的问题进行创作,实现自我成长,收获自身价值的心路历程。

4. 每个剧目表演时间尽量控制在8—13分钟。

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宣传,上报2个参赛节目。请于2019年11月22日前上报参赛节目(道具,背景音乐,合肥校区可设计背景图片或动画,均需参赛队提供)。

七、评分细则

本次比赛满分100分,具体分配如下:

1. 剧本构思(20分):体现大学生的生活场景,表现大学生的心理冲突、矛盾和烦恼,并有合理的解决问题的方法;突出心理活动刻画,能给同学以积极的启发;内容可涉及学习、个人情感、人际关系等各个方面。

2. 舞台效果(20分):故事流畅,剧情曲折,有情节感、富于戏剧化、感染力,能引起观众的共鸣,产生互动的效果。

3. 表演水平(55分):形象逼真,表演(语言、动作、表情等)真实、传神,演员配合默契,应变灵活,言行能很好地展现心理活动。

4. 时间安排(5分):每个参赛作品表演时间应控制在8-13分钟。

八、奖项设置

合肥校区:一等奖一名,奖励400元;二等奖二名,各奖励300元;三等奖四名,各奖励200元。

巢湖校区:一等奖一名,奖励400元;二等奖三名,各奖励300元;三等奖五名,各奖励200元。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9年10月22日


附:

情景剧比赛报名表

参赛队名


二级学院


参赛作品


演员名单


报名一览表

序号

二级学院

作品名称

参赛队名

演员人数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