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关于开展“加大宣传力度 遏制电信诈骗”班级教育课的通知

2023年03月20日 14:39  点击:[]

各二级学院:

当前,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猖獗,屡禁不止。近期我校及周边高校发生多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诈骗金额较大,部分学生蒙受重大损失。根据《安徽省“无诈学校”建设工作方案》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能力,保障学生财产安全,现开展“加大宣传力度 遏制电信诈骗”主题班级教育课,具体内容安排如下。

一、开展时间:第6周班级教育课时间

二、开展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展

三、授课人:班级辅导员

四、内容提纲:

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不可松懈、轻心,请班级辅导员从以下方面对反诈宣传抓紧抓实抓细。

1.加强宣传引导。请班级辅导员组织学生观看反诈宣传视频、通报近期电信诈骗案例、宣讲电信诈骗类型与手段,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意识。

2.加强监督抽查。请班级辅导员不定期深入教室、寝室,对学生“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实名注册、预警功能开启情况进行监督抽查,引导学生正确使用,要求学生不得卸载。

3.加强教育惩戒。学校对学生涉诈违规违法行为持“零容忍”态度,对学生参与刷单、裸聊以及违法违规出租、出售、出借电话卡、银行卡等行为将严肃处理,并在评优评先、组织发展、参选学生干部等环节实行“一票否决”。请班级辅导员加强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认知,规范约束学生行为。

春季是传染性疾病多发的季节,请班级辅导员结合本次班级教育课围绕“甲流”防护、食品安全等加强宣传,引导学生定时开窗通风,适时增减衣服,合理膳食营养,加强体育锻炼等,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控能力。(具体参考资料请详看附件)。

教育活动开展后,请二级学院班级教育课负责老师将班级教育课开展情况形成总结(需附高清精彩图片3张),请以学院为单位于3月27日前将总结电子材料报送至957748256@qq.com邮箱。

学生处

2023年3月20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