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关于开展“关注消防安全 提高防范意识”班级教育课的通知

2023年11月20日 14:19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每年的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2023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进一步在校园传播消防安全文化,提升学生消防安全能力,现开展关注消防安全 提高防范意识”为主题的班级教育课,具体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12周或者第13周班级教育课时间

二、开展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展

三、授课人:班级辅导员

四、内容提纲

1.宣传消防宣传月由来。11月份,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冬季,冬季天气比较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期。为做好冬季防火工作,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的进程,于是国家将11月定为消防宣传月。

2.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在校园内要求学生做到:一是爱护消防器材,不得破坏消防设施;二是不在宿舍卧床吸烟,不得乱扔烟头;三是不将易燃易爆物品带进宿舍,不在宿舍堆放快递纸盒等易燃杂物;四是不在宿舍乱接乱拉电线,不使用违规电器,不对电器设备过充,离开宿舍要及时拔掉电设备插头;五是熟悉火警电话(119)和楼宇应急疏散通道。

3.开展火宅警示教育。用校园真实火宅案例让学生吸取火宅教训,警示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时刻提高防范意识,确保自身生命安全。

4.开展宿舍安全检查。请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进一步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更多学习资料请详看附件)

五、工作要求

二级学院要安排辅导员填写《班级教育课授课安排表》,汇总后报学生处备案,要求班级教育课按时开展,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不失效果。教育活动开展后,请二级学院班级教育课负责老师将班级教育课开展情况形成总结(需附高清精彩图片3张),请以学院为单位在学习活动结束一周内将总结电子材料报送至957748256@qq.com邮箱。

学生处

2023年11月20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