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关于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班级教育教课的通知

2023年12月01日 10:41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今年12月1日至12月7日为宪法宣传周活动时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现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班级教育课,具体通知安排如下。

一、开展时间:第14周

二、开展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展

三、授课人:班级辅导员

四、内容提纲:

1.学习宪法基本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于1954年9月20日、1975年1月17日、1978年3月5日和1982年12月4日通过四个宪法,现行宪法为1982年宪法,并历经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2018年五次修订。请组织学生学习宪法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宪法意识。

2.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为更好将宪法内容入耳入脑入心,请辅导员组织各班级在12月4日课前10分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3.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黑板报宣传。通过黑板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在校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4.开展“宪法伴我成长”易班主题征文。请组织班级学生在易班开展“宪法伴我成长”主题征文,进一步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提高宪法影响力和感染力。

5.开展“宪法卫士”2023年学习行动。请辅导员登录普法网https://static.qspfw.moe.gov.cn/user/#/user/login督促本班级学生完成宪法学习与考核,考核截止时间是12月8日。

冬春季节是流感、诺如病毒胃肠炎等传染病以及肺炎支原体感染等疾病高发季节,请班级辅导员结合班级教育课加强传染病防控教育,要求学生做好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引导学生注意穿衣饮食加强身体锻炼,进一步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更多学习参考资料请详看附件)

五、工作要求

二级学院要安排辅导员填写《班级教育课授课安排表》,汇总后报学生处备案,要求班级教育课按时开展,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不失效果。教育活动开展后,请二级学院班级教育课负责老师将班级教育课开展情况形成总结(需附高清精彩图片3张),请以学院为单位在学习活动结束一周内将总结电子材料报送至957748256@qq.com邮箱。



学生处

2023年11月30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