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关于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砥砺强国之志”班级教育教课的通知

2023年12月18日 14:03  点击:[]

各二级学院:

2023年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这部旨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法律,以法治方式推动和保障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现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砥砺强国之志”为主题的班级教育课,具体通知安排如下。

一、开展时间:第16

二、开展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展

三、授课人:班级辅导员

四、内容提纲:

1.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共5章40条,包括总则、职责任务、实施措施、支持保障、附则。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法知识,让学生全面掌握爱国主义教育法的主要内容,切实履行实施爱国主义教育的法定职责。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能让学生正确把握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服务人民、奉献国家。

3.组织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砥砺强国之志”黑板报宣传和易班主题征文活动。通过多样学习教育活动,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在校园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4.开展2024年春季征兵宣传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已陆续展开,全国征兵网网上报名时间已于2023年12月1日开启。请辅导员以学习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为契机,组织学生观看2024安徽省征兵宣传片,宣传合肥市大学生入伍政策,引导学生将爱国之情与报国之志相结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笔从戎,到军营建功立业

近日,安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增多,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请辅导员加强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注意穿衣保暖,防滑防摔;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离开宿舍要随时关闭电源,不对电器设备过充。(更多学习参考资料请详看附件)

五、工作要求

二级学院要安排辅导员填写《班级教育课授课安排表》,汇总后报学生处备案,要求班级教育课按时开展,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不失效果。教育活动开展后,请二级学院班级教育课负责老师将班级教育课开展情况形成总结(需附高清精彩图片3张),请以学院为单位在学习活动结束一周内将总结电子材料报送至957748256@qq.com邮箱。



学生处

2023年1218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