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关于开展“严肃考风考纪 恪守诚信美德”主题班级教育课的通知

2024年01月02日 15:50  点击:[]

各二级学院:

考风考纪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关键环节,是学生、教师和监考人员对考试认识与态度的集中反映,也是学风、教风状况的综合展示。临近期末,各项考试即将进行为增强学生遵纪守规、诚信考试意识,营造健康有序的考试环境,维护各项考试的严肃性、公正性,现开展“严肃考风考纪 恪守诚信美德”为主题的班级教育课,具体通知安排如下。

一、开展时间:第18或19周班级教育课时间

二、开展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展

三、授课人:班级辅导员

四、内容提纲:

(一)加强宣传引导。自觉遵守考纪、诚实应考是每个学生应尽的义务。辅导员、二级学院要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教育,全方位营造诚信应考的舆论氛围,让诚信考试入脑入心入行;同时积极引导学生认真复习,积极备考,用真才实学取得好成绩

(二)强化警示教育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对于考试违纪作弊、涉考犯罪均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合职院学〔202227号)第六条规定:“学生严重违反考核纪律或者作弊的,该课程考核成绩记为无效,并应视其违纪或者作弊情节给予下列处分:(一)考试(考查)作弊,或协同作弊者,给予记过处分;(二)“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组织作弊、使用通讯设备或其他器材作弊、向让人出售考试试题或答案谋取利益,以及其他严重作弊或者扰乱考试秩序行为的视情节给予留校察看或开除学籍处分”。同时,如存在违纪处分行为,学校在各项评优评先方面实行“一票否决”。

请辅导员要求学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服从监考人员管理主动接受身份核验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主动将手机、书籍等考试无关物品交到指定位置;不心存侥幸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不参与涉考违法犯罪活动

(三)签订诚信考试承诺。请辅导员组织学生在各类考试开始前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引导学生切实增强诚信意识,自觉规范涉考行为。

  部分联合培养本科学生在近期可能考试结束后陆续离校,请相关辅导员围绕文明离校、乘车安全、冬季防溺水、防范电信诈骗、假期规划等加强教育管理。

五、工作要求

二级学院要安排辅导员填写《班级教育课授课安排表》,汇总后报学生处备案,要求班级教育课按时开展,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不失效果。教育活动开展后,请二级学院班级教育课负责老师将班级教育课开展情况形成总结(需附高清精彩图片3张),请以学院为单位在学习活动结束一周内将总结电子材料报送至957748256@qq.com邮箱。


学生处

2024年1月2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