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搭平台 展能力 促提升——我校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4年01月15日 11: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我校辅导员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1月12日,我校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汇心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金飞燕出席并现场指导。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5位老师担当评委,各二级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大赛分为二级学院初赛和校赛决赛两个环节。赛事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广泛宣传,精心组织,辅导员们积极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和学院推荐,共有10名专职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校赛。校赛围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展开。案例研讨环节,每组2名选手以“我提问,你回答”的方式开展,在有限时间内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在谈心谈话环节,选手与“学生演员”开展对话,以春风化雨的方式教育引导学生,帮助学生解决理论困惑与实际问题。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业务技能、丰富的工作经验沉着应对各种问题,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素质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徐婧婧获得一等奖,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升元、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季学强获得二等奖,经贸旅游学院辅导员贾海洋、医学院辅导员孙双美、孔磊获得三等奖,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陈亚玲等4名老师获得优秀奖。

赛程结束后,第六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全国辅导员年度提名人物获得者、安徽师范大学宫超老师对大赛现场进行了精彩点评。宫老师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在比赛中的表现,并提出中肯建议,鼓励我校辅导员选手再接再厉,争取在更高赛事平台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学工部前期邀请安徽农业大学张旭念老师、安徽师范大学宫超老师通过线下方式开展了培训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本次大赛是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一次集中大练兵,通过比赛,辅导员们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在比学赶超中强化服务意识、在见贤思齐中提高育人水平。今后,学校将持续深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助力辅导员提升综合素质,为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