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关于开展“慎终如始 安全为上”班级教育课的通知

2024年01月15日 14:10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临近寒假,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假期生活,现开展慎终如始 安全为上”为主题的班级教育课,具体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第20周或21周班级教育课时间

二、开展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展

三、授课人:班级辅导员

四、内容提纲:

1.宿舍安全教育。请辅导员教育引导学生在离校时清理宿舍卫生保持好宿舍干净整洁,关闭水电、门窗,防止出现水管冻裂;带走贵重物品,以免丢失。

2.交通安全教育。冬季雨雪大风寒潮等恶劣天气增多,交通安全风险加大教育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注意雨雪天气时的行路安全,防范雨雪、冰冻、大雾等天气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同时教育引导学生离校返乡时乘坐正规交通工具,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坐无证车辆、超载车辆,路途过程中看好个人行李,以免个人财物丢失

3.防范电信诈骗教育。1月份以来,周边学校和我校学生因买卖游戏账号、刷单返利、网上购物退款返利等受到电信诈骗,请辅导员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认识各类电信诈骗套路,不要贪小利,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得出租、出借个人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

4.防溺水安全教育。冬季天气变冷,温度偏低,致使河面结冰,存在学生在冰面玩耍、嬉戏、垂钓现象。请辅导员请加强冬季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求学生远离冰面和危险水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

5.其他安全教育。请辅导员围绕寒假食品安全、取暖用电安全、防火安全等等内容加强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认识。

请辅导员结合本次班级教育课进一步加强学生假期生活指导,教育引导学生在家期间加强自我管理,拒绝熬夜、沉迷游戏;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情绪;加强与父母沟通,学会与他人交流。

五、工作要求

二级学院要安排辅导员填写《班级教育课授课安排表》,汇总后报学生处备案,要求班级教育课按时开展,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不失效果。教育活动开展后,请二级学院班级教育课负责老师将班级教育课开展情况形成总结(需附高清精彩图片3张),请以学院为单位在学习活动结束一周内将总结电子材料报送至957748256@qq.com邮箱。


学生处

20241月15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