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方案

2024年02月28日 14:39  点击:[]

为扎实做好我校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确保学生安全返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安排如下:

一、返校时间

根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校历》安排:2024229-31学生报到,34正式上课,226日两校区学生公寓开放,学生持学生证(或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校。入学安排见下表:

校区

学院

229日、31日报到

鼓山校区

医学院

北门

汽车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汇心湖校区

机电工程学院

西门

轨道交通学院

经贸旅游学院

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

注:各学院是否设置接待点自定

二、返校要求

1.做好开学具体安排,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二级学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班级辅导员要与学生及时交流沟通,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校园服务保障,强化关心关爱。各班级可通过钉钉班长群,向学生处等部门投诉反映有关问题。

2.做好学生返校数据统计。二级学院掌握学生返校数据,对未经批准擅自延迟返校的学生,按旷课处理。班级辅导员及时与学生及家长取得联系,了解未返校原因,确因事不能正常返校的学生要求其及时履行请假手续。

3.做好返校安全提醒。班级辅导员要做好学生返校途中各项安全提醒,进一步提高学生自身生命与财产安全保护意识,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4.开好第一次班级教育课。各班级要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和风险隐患排查,特别是利用第一次班级教育课做好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校园欺凌、防溺水、宿舍防火、心理健康教育等各项教育,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5.走访学生宿舍。开学第一周,班级辅导员要及时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掌握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6.心理教师、班级辅导员要持续开展针对性、常态化、多形式的心理指导和援助,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及时化解恐慌、焦虑等负面情绪,强化心理重症和危机识别与干预,及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2024227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