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关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班级教育课的通知

2024年03月11日 10:04  点击:[]

各二级学院:

阳春三月,是全国学雷锋活动月。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现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为主题的班级教育课,具体内容安排如下。

一、开展时间:第2周班级教育课时间

二、开展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展

三、授课人:班级辅导员

四、内容提纲:

1.了解雷锋精神内涵。进一步学习雷锋事迹,引导广大学生感受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深刻内涵,提高踔厉奋发,拼搏向上的思想觉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学生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广大学生踔厉奋发、敢担重任、挺身而出、无私奉献。

3.开展主题黑板报宣传和易班征文。通过黑板报和易班征文让学生书写自己心中的雷锋,引导广大学生践行雷锋精神,形成“人人雷锋”的良好氛围。

结合本次班级教育课,请辅导员继续围绕食品卫生安全、宿舍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近期诈骗类型多为买卖游戏账号、刷单返利)、不带早餐进教学区域、学风建设等开展教育引导,进一步帮助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养成文明行为。

五、工作要求

二级学院要落实班级教育课开展,要求班级教育课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不失效果。教育活动开展后,请二级学院班级教育课负责老师将班级教育课开展情况形成总结(需附高清精彩图片3张),请以学院为单位在学习活动结束一周内将总结电子材料报送至957748256@qq.com邮箱。




学生处

20243月11日


窗体底端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