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本周工作要点(4月20日—24日)

2015年04月22日 08:15  点击:[]

 

一、本周主要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做好工作(具体见《方案》)  

二、完成以前几周没有完成的工作(见各周《工作要点》)。  

附:关于校园及其环境综治治理整理工作方案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及其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在市委副秘长、市委办公厅主任毛万里的主持下,在我院召开了现场办公会。根据现场办公会提出的要求,学院党政班子十分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整改措施,并已经开始落实。具体方案如下:  

一、周边围墙整治方案  

方案一:西边边门保留,南边从东往西三个门,保留东边两个门,在最东边的那个门设置治安岗亭,在第一个门和第二个门之间用简易围栏封闭,封死第三个门,这是村里一开始与我们商量的方案。好处是:可以不拆桥。  

方案二:只保留最东边的一个门,并设置治安岗亭。  

方案三:南边的三个门全部封死,从学院南大门进出,拆掉所有的桥,在现在最东边的开口处设置治安岗亭。这个方案需要合肥巢湖经开区和巢湖市公安等相关部门下决心才可以彻底解决。  

具体采取哪种方案待学院与合肥巢湖经开区和巢湖市政府商定后,再行通知。  

二、关于学院北大门门卫工作改进方案  

明确学院保安队工作职责,制定严格的考核奖惩措施,由学保处落实到位。  

1.严格车辆进出校园管理。第一,校内教职员工车辆从下周一开始全部重新登记,核发新的通行证,并一律东北大门东出口出入;第二,校外车辆一律实行审查登记制度,确实是来校办事的,问明事由并登记后出入;第三,校内建设单位的车辆,统一到相关主管部门核实后到学院保卫处登记,并根据建设时间节点核发临时通行证,到期一律由校内建设主管部门收回;第四,外卖三轮车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第五,人员进出管理:本校学生和教职员工一律实行电子门禁制度,其他人员进出实行严格的登记制度。  

2.严格校园二十四小时巡逻制度。由保卫处治安科明确巡逻路线和节点,并实行签到、巡逻情况登记报告制度,每天由治安科对当天巡逻情况进行核实考核。  

3.实行门前三包制度。由保安队对北大门门前的绿化、卫生、秩序实施统一管理,尤其是门前秩序、绿化,卫生由学院物业负责、保安队协助。  

对以上工作内容实施严格的考核奖惩措施,并按月兑现;如果两个月工作不力的,重新更换保安队;保卫处考核不到位,对保卫处负责人及其相关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  

三、关于学院食堂管理整改方案(略)。  

学院团委和各团总支要积极配合后勤集团和学院食堂做好工作,成立学生膳食委员会,加强学生文明就餐的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管理,同时督促学院食堂改善餐饮服务水平。  

四、加强对师生的教育管理,切实提高管理水平。  

1.各系(分院)要通过各种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各种途径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要教育学生做到:不得到北大门帐篷摊点就餐;不得不得去无证或证照不全的消费场所消费;不得将外卖带入寝室(教室);不得破坏校园围墙、护栏等公共设施,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要教育学生养成文明就餐的良好习惯。  

2.严格相关管理制度:落实电子门禁管理制度;坚持晚就寝登记、查房制度,杜绝晚归、夜不归宿现象;坚持对宿舍物业的考核制度等。  

3.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教育,规范教职工自备车辆管理,落实校园车辆行驶限速制度。  

4.宣传部和团委要根据各自的职能,加大校园综治宣传力度,号召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这场综合治理的攻坚战中来,积极发挥其优势和作用;学院各部门都要积极配合,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形成人人关心、全院参与校园综合治理的良好态势。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