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关于2020届毕业班学生返校通知

2020年04月30日 17:09  点击:[]

关于2020届毕业班学生返校通知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根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现将我校第一批(2020届毕业班)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如下,其它年级学生返校另行安排。

一、返校对象

本次为我校2020届毕业班学生返校,各学院已经根据教育教学任务初步确定了477名学生的返校名单。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学生暂不返校:

(1)属于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2)近14天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

(3)近14天有武汉旅居史,或有高风险国家旅居史;

(4)近14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

(5)近14天有非武汉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入境来皖(回皖)人员有密切接触史。

二、返校时间

严禁任何学生提前到校,否则予以纪律处分。

5月8日:机电学院、汽车学院毕业班返校。

5月9日:信传学院、生物学院、建工学院毕业班返校。

5月10日:经贸学院、护理学院、医学院毕业班返校。

三、返校过程

1.返校申请。学生提前访问学校疫情填报系统,在线提交返校申请,申请前提是:

(1)在二级学院的初步返校名单中;

(2)自即日起每天填写疫情信息;

(3)同意《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承诺书》;

(4)登记到校时间与交通工具、住宿需求等;

(5)阅读《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手册》,答对相关问题。

辅导员、二级学院、学生处对返校申请进行审核,于5月7日形成审核结果,并通知学生。

2.进入学校。学生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必须戴口罩。到校后从指定大门入校,汇心湖校区走北门,鼓山校区汽车学院、生物学院、护理学院走北侧东门,建工学院、医学院走宾馆门。学生进入校门出示《学生证》验明身份、扫安康码、红外测温,合格才可入校;家长及车辆不得入校。未申请安康码的学生,请提前在支付宝或皖事通APP中申请好。

四、在校期间教育教学安排

各二级学院可对以下安排表进行细化与微调。

时间

地点

内容

主持人

10:30—12:00

二级学院指定教室

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就创业材料提交与交流,毕业材料提交等)

班级辅导员或授课教师

12:00—13:00

食堂

午餐(在食堂入口购买餐券,鼓山校区护理、建工学院在一食堂就餐,医学院、生物学院在二食堂就餐,其它学院不限)

13:00—16:30

二级学院指定教室

教学安排(毕业考试、毕业补考、论文答辩等)

有关教师

16:30

离校

次日

二级学院指定教室

其它安排(毕业补考、组织发展等)

有关教师

五、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科学安排。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成立学生返校工作领导组和学生疫情防控办公室,细化工作安排,全面排查监测毕业班学生疫情情况,做到“一生一策”、“一人一案”,严格审查,做到万无一失。

2.充分准备,做好预案。一是经准确审核后,对返校学生进行返校通知,返校学生按照返校通知要求准时返校,不得提前或者延迟返校;二是各工作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要求,充分准备到位;三是适时组织准备工作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并按照学生返校工作流程进行演练和反复推演;四是加强应急预案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3.精心组织,安全有序。在学生返校过程中,要加上过程管控,畅通信息通道,做到全程督导、有序调度,确保安全有序;要安排好教师志愿者做好全程服务,确保温馨高效。

六、总体流程图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4月30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