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关于2020年暑期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年07月25日 16:57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期末学生工作例会精神,现将暑期学生工作要求如下,各二级学院可结合本院学生工作安排统筹落实。
一、就业与创业大赛工作
    1.要继续按要求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提升就业率、就业质量、本地就业率、创业率等指标,展现各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2.做好本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团队管理,积极备赛,做好参加校赛、项目打磨参加省赛,乃至再打磨参加国赛等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展现各专业的创新创业水平。
二、学生管理工作
    1.要继续按要求做好学生疫情日报告、零报告。
    2.班级辅导员要开展线上假期安全教育,特别是防溺水、防网络诈骗、防沉迷游戏;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开展线上谈心谈话,引导有需求学生求助学校线上心理咨询(咨询电话:巢湖校区0551-82364515、合肥校区19965130771,咨询与辅导QQ:29721974,上班时间开通)。
    3.暑期学生处正在修订《合职院素质教育学分办法》,并将启动一年级学生申请学分,届时另行通知。
    4.暑期新生宿舍将进行维修、保洁、分配;上学期老生住宿费将退还,同时核对老生入住宿舍信息。请安排公寓辅导员、班级辅导员做好对接。
    5.班级辅导员要通过班委会、团支部,及时了解因洪涝灾害、疫情等原因导致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鼓励学生勇敢面对生活,并在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等方面给予考虑。
    6. 暑期学生处正在牵头制定《合职院学生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请届时认真提交完善建议。
三、辅导员队伍建设
    1.做好学年辅导员带班工作考核工作,同时做好学生工作档案归集,准备开展学生工作交流,本项已另行通知。
    2.根据学校通知组织辅导员参加业务培训,所有新任辅导员必须参加培训,培训要围绕辅导员9项职责开展,切实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
    3.做好新生班级辅导员配备,专职辅导员带班数(折算后)要达到180人以上,兼职辅导员一般带两个平行班,社招班级辅导员要由具有工作经验的老辅导员担任。


                                                                                            学生处
                                                                                        2020年7月24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