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关于老生开学返校的通知暨给返校老生的一封信

2020年08月31日 17:15  点击:[]

各位老生同学:

现将我校老生开学返校工作安排如下:

一、可返校同学

同学们须提前在支付宝或皖事通APP中申请好安康码,并贴图提供给班级辅导员,同学必须承诺提供的信息准确真实,且自愿返校学习。能否返校按以下标准判定:

(1)以下同学可以返校报到:

低风险地区同学,持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中风险地区同学,须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后,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2)以下同学暂不返校报到:

高风险地区同学,暂不返校报到;

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同学,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并报学校批准后,可返校报到;

返校前14天开始,未能每天填写疫情信息,难以明确其活动轨迹的同学,暂不返校。

二、返校时间与通道

日期

汇心湖校区

鼓山校区

学院

大门

学院

大门

9月7日

机电学院

西门南4道,北门

医学分院

北门东,宾馆门

轨道学院, 汽车学院中韩班

西门北4道

9月8日

信传学院

西门,北门

生物学院

北门东

汽车学院

宾馆门

9月9日

经贸学院

西门,北门

建工学院

北门东

宾馆门

严禁提前到校,否则予以纪律处分;原则上不得延迟到校,特殊情况须履行请假手续。走读的同学须提前将电子版照片提供给班级辅导员,以便保卫处制作出入学校的证件。

三、返校过程

返校途中请各位同学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配合沿途疫情防控工作,提倡自备饭盒、体温计、适量口罩。

到校后须从指定大门入校,经以下五个步骤:出示学生证并扫安康码(红、黄码禁入),测额温(>36.8留观),消毒,验看证件与登记额温(不在返校名单内禁入)。家长及车辆不得入校。

同学们进入寝室后须进行打扫,在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指导下进行消毒。

四、开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

1.坚持校园相对封闭管理。进入校园必须进行身份核验登记、查看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外出须履行书面请假手续,由班级辅导员、二级学院审批,持二级学院盖章的请假条、身份证(或学生证)经保安查验、登记后方可外出校园,并按照规定时间返回校园。双休日、国庆假期也按照以上规定执行。

2.实行校内闭环管理,加强重点场所管理。校园内以年级、专业、班级、宿舍为单位实行分区域单元管理,错时错峰安排在校学习生活;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科学设置“一米线”,利用信息化手段(主要是视频监控系统)实现校园生活轨迹全过程可追溯。对教室、图书馆、实验室、体育馆、机房、报告厅、宿舍楼、食堂、公共浴室等师生教学、活动、生活场所及设备设施,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通风、消毒。宿舍实行封闭管理,进入宿舍须实名认证、体温检测,严禁串寝、串门。加强学校快递收发管理,设立校园集中存放点,加强存放点通风、消毒等管理,合理引导在校师生使用快递行为。严禁外卖进校园。

3.科学佩戴口罩。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在校园内可不戴口罩,但在封闭、人员密集且通风不良的室内场所,须戴口罩。

4.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电话咨询:0551-82364515(巢湖校区)、19965130771(合肥校区);网络辅导:QQ29721974(30-50分钟);现场咨询室地址:合肥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巢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开放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 14:00—17:00)。

学生处

2020年8月31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