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教育调研学生座谈会

2020年09月17日 04:06  点击:[]

9月16日晚,通过两校区视频会议方式,学校召开了思想政治教育调研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同志主持,宣传部、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们参加了会议,座谈会在师生欢聚一堂的融洽氛围中进行。

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们就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积极地发表了个人的感受、意见和建议。同学们从思政课堂、班级教育课、日常学习生活条件、就业创业等多个方面抒发了自己的真实感受,对专业课老师、辅导员老师的工作以及校园生活保障等均表达了真诚的肯定。

同时,学生代表们就学业与生活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在思政课教学方面,有同学提出希望课堂形式与内容能够更加丰富有趣,加大对时事政治和社会责任感的教育教学力度,增加思政主题的实践与活动。在日常生活方面,有同学提出希望优化部分业务办理流程;畅通物业沟通渠道,提高宿舍维修效率;改善食堂卫生条件、合理定价、丰富餐品种类;定时开放室内体育馆与大学生活动中心、增加校园活动场所、丰富校园活动种类;加强两校区交流;适当放宽外出校园限制。

与会各部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记录。学生处现介绍了学校“三全育人”的整体思路,呼吁同学们加强日常线上交流,及时准确反馈相关问题,号召参会的同学们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发扬优良学风、校风。马克思主义学院也记录了学生代表们关于思政课堂的意见与建议,表示将据此进一步优化思政课堂教学质量,并丰富思政课实践与活动形式。

胡其云高度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调研形式,肯定了学生代表们对学校思政教育工作丰富而优质的出谋划策。他要求学生处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并提出整改意见发送各相关部门,要求相关部门将具有监督职能的学生社团规范化建设好,要求学生处与团委多谋划校园活动。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六点建议,表达了学校师长们的殷切期望:一是要确立目标,有明确的志向;二是要有所追求,有正确的价值追求;三是要学会学习,有良好的学习方法;四是要善于思考,有辩证的思维方式;五是要锻炼自我,有表达与行动的勇气;六是要做到自律,在自律中寻求自由。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