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关于开展“建设健康平安校园 科学安排学习生活”班级教育课的通知

2020年11月13日 18:05  点击:[]

各二级学院:

近期我省出现个别新冠病例,为了进一步做好在校大学生的防疫工作,提高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安排在校学习生活,现对全体在校生开展专题班级教育课

一、开展时间:第十一教学周班级教育课时间

二、主题:建设健康平安校园 科学安排学习生活

三、主要内容:

1.早操:有早操的二级学院辅导员引导学生积极认真出操,无早操二级学院辅导员教育引导学生早起运动、锻炼身体。

2.晨读:教育引导学生早晨在校园中晨读(尤其是报名英语考级等考试的学生和有专升本计划的学生)。

3.中午错峰吃饭:二级学院按照相关部门要求进行安排,辅导员教育引导学生错峰吃饭。

4.课堂出勤率:二级学院及辅导员对课堂出勤提出要求,杜绝学生旷课、迟到早退。

5.课外活动、学生社团情况:鼓励学生课外活动时间多参加社团活动。

6.晚自习:要加强一年级学生晚自习学风建设,动员二年级学生珍惜我校优质的学习资源,珍惜在校时间,晚上在图书馆上晚自习或者在实验室晚自习。合肥汇心湖校区学生夜间可使用宿舍内的自习室进行自习。

7.晚上卧谈情况:了解班级寝室熄灯时间,要求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8.每周与家庭联系情况:教育引导学生每周与家庭保持联系。

9.学校文化教育:介绍我校校园文化,例如对学校校训的解读,对汇心湖校区文化广场上故事的解读等。

10.对学生日常性劳动教育如寝室卫生、教室卫生提出要求,并积极带领、指导和鼓励学生参加校园内公益性劳动。

11.做好疫情防控,注意防范冬季传染病,认真落实晨午晚检工作,指导做好寝室和教室的消杀、通风工作。近期省内已有病例,无特殊情况建议学生不要出校园。

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督促每个班级开展班级教育课并记录在《辅导员工作手册》中。班级教育课可以以多种形式展开(如部分班级教育课可以由班委主持,但班级辅导员必须前期做好班委指导、现场必须出席提出要求或者做总结提升),请二级学院督查落实班级教育每周一课。

学生处

20201113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