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关于开展寒假离校安全教育班级教育课的通知

2021年01月05日 16:00  点击:[]

各二级学院:

寒假学生离校在即,疫情防控却不可松懈。为了做好学生安全离校和教育引导学生科学合理的安排寒假生活,特开展寒假离校安全教育。

一、开展时间:第十八教学周班级教育课时间

二、主题:寒假离校安全教育

三、主要内容:

1.寒假期间学校将实行封校管理,原则上18号之前学生全部离校。提前离校或提前、推迟返校均须履行请销假报批手续,违反请销假报批制度者,二级学院应按学校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教育引导学生离校之前清除宿舍垃圾桶内的垃圾,关闭水源、电源,关好门窗,带走贵重物品。

2.叮嘱学生在离校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且乘坐正规交通工具,注意交通安全。寒假期间做好居家防疫,勤洗手勤通风,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原则,不聚集不聚餐,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3.引导学生做好寒假学习生活规划。科学合理的安排寒假生活,多读书,读好书,多学习,会学习,多帮家人做家务,多与家人交流沟通,杜绝经常熬夜、沉迷游戏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行为。要预防短信、非法传销等诈骗活动,与陌生人打交道时,要提高思想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坚决抵制迷信、邪教、校园贷等活动。

4.继续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的信息摸排与疫情登记工作。



                                                                           学生处

                                                                                                                                                 2021年1月4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