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1年01月12日 08:50  点击:[]


各位同学、家长:

你们好!2021年寒假将至,国外疫情加速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的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形势严峻,加之春节期间,人员大规模流动带来的输入性、聚集性风险持续提高。为科学防范疫情,确保广大学生及家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寒假新冠肺炎防疫和学生假期安全相关注意事项告知你们。

一、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学生应按照学校发布的寒假离校方案的时间及时返乡,原则上1月18号之前学生全部离校,不要前往家庭所在地以外的地区旅行。

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和线路,选择乘坐相对安全交通工具,尽量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中转,并主动配合沿途疫情防控工作,回家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注意交通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避免在人员密集处、不通风处逗留。

学生要及时告知家长离校回家的具体时间,与家长、老师保持通讯联系,安全到家后在我校疫情登记系统更新相关信息。因疫情等原因留校的学生,须由二级学院报学校批准,并统一安排。

时刻关注国内外疫情变化趋势。及时了解国家、省、市、区及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不在微信、微博、各类贴吧等公众平台发布不实言论,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心态,配合学校和社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  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

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督促学生做好居家防疫,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原则,不要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减少走亲访友和人数较多的聚集。

家长以身作则,营造适宜学习的家庭氛围,指导和鼓励学生做好居家学习规划,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保障充足睡眠,均衡膳食营养,坚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

三、  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春季开学返校报到时间暂定为2月28日和3月1日,如有变化学校将另行发布通知。学生应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时间要求返校报到,未经批准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否则予以纪律处分;原则上学生不得延迟到校,特殊情况须履行请假手续。

希望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为学生的健康发展、为早日战胜疫情一起努力。最后,学校向各位同学、家长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祝愿大家平安健康,学业进步,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学生处

2021年1月11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