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第一次班级教育课的通知

2021年03月02日 10:38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校有关春季疫情防控要求,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后的系列教育引导工作,现将学生返校后第一次班级教育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各班级返校当天

二、开展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展

三、授课人:班级辅导员

四、授课内容:

1.宣传近年我国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如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祁发宝等五位卫国戍边英雄事迹)。

2.安全教育,重点是禁止使用电加热等违规电器,禁止翻墙,禁止点外卖以及对学生进行电信防诈骗安全教育。

3.预防春季常见传染病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4.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学生做好个人疫情登记,坚持晨午晚检,不聚集,培养个人卫生文明习惯。

5.各二级学院、各班级需教育引导学生的内容。

五、其他事项:

1.第一次班级教育课的开展直接影响到学生返校后的安全与稳定,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并做好巡查工作。学校将按各二级学院报送的第一次班级教育课安排表进行抽查。

2.请各二级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后思想动态调查工作。围绕学生综合评价与素质教育学分相关指标,从品行表现(包含思想品德、宗教信仰、心理健康等)、学业成绩、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劳动教育几个方面了解学生所思所想。

3.请于3月4日上午下班前报送第一次班级教育课安排表(含班级、班主任姓名、开展时间、开展地点),3月8日下午下班前报送二级学院本学期班级教育课课表、第一次班级教育课开展情况,3月12日上午下班前报送二级学院学生思想动态调查报告。以上材料均报学生处学生教育科。

 

学生处

2021年3月1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