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关于开展易班微社区征文的通知

2021年03月24日 16:23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营造更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加强网络文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各二级学院易班工作,现开展易班微社区常态化征文活动。

一、鼓励学生在学校易班微社区发言、跟帖

学校易班工作站每季度发布征文主题(本期主题为“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各二级学院要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度进行布置,要求各班级加强宣传落实,让广大学生知道微社区是交流思想、学习、生活的良好场所,并积极参与微社区。

二、推荐微社区优秀文章

各班级每月向二级学院易班工作部推荐1篇(40人以上班级可推荐2篇);二级学院部汇总后报学校站备案,并推荐其中10篇优秀文章,优秀文章需由二级学院易班工作部指导审核。文章要求:

1.内容积极健康,有意义,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

2.文章应为真实原创,不得抄袭,应图文并茂,字数不少于300字,跟帖人数不少于5人;

三、落实征文活动的奖惩

1.各班级向二级学院推荐的优秀文章,可参照“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获得素质教育学分。

2.对二级学院推荐的优秀文章按40/篇支付稿酬,并结集在学校官网推荐,稿酬由二级学院统计报销,从学校思政经费开支。

3.对未完成优秀文章推荐任务的班级,不得评选为“先进班集体”;根据推荐文章的质量,每学年评选 “优秀易班工作部”并给予一定奖励

附件:关于加强易班工作组织的通知(https://xsc.htc.edu.cn/info/1142/4760.htm


                                                                                 学生处

                                    2021年3月15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