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安徽师范大学刘冠琪老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2021年04月15日 16:37  点击:[]

为提高我校辅导员(班主任)开展班级教育课能力,提升辅导员(班主任)思政育人水平,414日下午,2019年安徽省精彩主题班会一等奖获得者——安徽师范大学辅导员刘冠琪老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近百人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学生处(学工部)副处(部)长(主持工作)尹宗平对刘冠琪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阐释了开展本次班级教育课专题讲座的目的和意义。

讲座中,刘冠琪老师从主题班会的选题、撰写与实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讲解和阐述,以“贯穿大学”为主线,结合“时间节点、工作重点和学生关注点”三点来选题,通过主题班会撰写案例来剖析班会撰写的十要素,以选取学生兴趣为切入点讲述主题班会的实施。同时,刘冠琪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一线辅导员工作实际和2019年安徽省精彩主题班会比赛的心路历程,用一个个生动详实的案例向大家阐述了如何上好班级教育课,如何有效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有理论,有实践,语言生动活泼,极具感染力。与会老师们一致认为这场专题讲座不仅是经验的分享,更是专业的培养,受益匪浅。

 

最后,尹宗平用“工作的高标准、自身的高能力、工作的高成效”对刘冠琪老师的精彩讲座进行了总结。本次专题讲座对我校辅导员(班主任)提高开展班级教育课的能力,对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及提升班级教育课的育人成效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