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关于开展“遵守言行举止规范 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班级教育课的通知

2021年04月20日 11:09  点击:[]

各二级学院:

当前我校正在争创全国文明校园,文明校园由全体师生共同创建,为了规范学生在校期间的言行举止,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现对全体在校生开展专题班级教育课。

一、开展时间:第九教学周(本周)班级教育课时间

二、主题:遵守言行举止规范 创建全国文明校园

三、主要内容:

1、注意仪表整洁、举止有礼。不得穿背心、睡衣、拖鞋进入教室。师生见面,应主动打招呼行礼,如“老师好”、“您好”。同学之间,要以礼相待。

2、行走时,切勿玩手机,同老师相遇,应让老师先行。遇到年老体弱的教师在做较重的体力劳动时,应主动帮忙。

3、不讲脏话、粗野的话,不说不雅的口头禅,谈吐文明,措词雅洁。

4、进办公室或他人宿舍应先敲门或打招呼,经老师或同学允许后方可入内。不要随便翻阅他人东西,如需翻阅,应先征得他人同意。不在宿舍区和教学、办公区大声喧哗,影响师生工作、学习和休息。

5、过好健康的业余文化生活,遵守校园网络的有关规定,文明上网,不熬夜打游戏,不浏览不健康网站。

6、爱护公共财物,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折花,不随意践踏草坪,自觉维护校园绿化、美化、净化。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果皮等杂物,不得在校园内抽烟。

7、在上课铃响之前,学生应提前五分种进教室,做好上课准备。若迟到,应在教室外向老师行礼报告,得到任课老师允许后方可进入教室。节约用电,离开教室时应随手关灯。

8、男女交往应举止得体,端庄大方,不得在学校公共场合勾肩搭背、拥抱接吻,做到文明交友。

9、食堂就餐要自觉排队,不得插队和拥挤,错峰就餐。要爱惜粮食,吃剩的饭菜须倒入泔水缸,饭后及时将餐具主动送到指定收集地点。

10、有人来访宿舍时,应回答“请进”或到门口相迎,客人进屋,主人应放下手中的事项,起身相迎让座。遇有问路人,认真指引。尊重他人的人格、宗教信仰和民族习惯,维护国家荣誉和学校形象,遇见外宾,以礼相待,不卑不亢。

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教育引导学生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同时教师在校园中遇见学生不文明言行应制止并加以教育,师生共同努力争创全国文明校园。

学生处

2021年4月20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