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关于开展“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主题班级教育课的通知

2021年05月28日 10:55  点击:[]

各二级学院:

近日天气逐渐炎热,学生溺水事件时有发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了预防危险事故的发生,教育引导学生远离危险水源,现对全体在校生开展专题班级教育课:

一、开展时间:第15教学周班级教育课(5月31日-6月4日)

二、主题: 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三、主要内容:

1.通过溺水事故警示,提示学生私自下水游泳玩耍的极端危险性,提高学生避险防灾意识,使学生主动远离危险水域。

2.深入开展防溺水“六不”宣传,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如游泳馆游泳预防溺水和抽筋常识),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

3.向学生宣传如果不慎自己溺水应该如何自救。(如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等。)

4.向学生宣传如遇到别人溺水应该如何正确施救。(如大声呼救;拨打110;可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未成年人或水性不好的人不要贸然下水施救;下水施救的注意事项等。)

                                                                      学生处

2021年5月28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