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提高认识 明确责任——学校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约谈会议

2021年12月03日 11:22  点击:[]

为严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发生,切实维护学生财产安全,12月1日上午,学校在汇心湖校区行政楼627会议室和鼓山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约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相关学生班级辅导员及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尹宗平通报了秋季学期开学以来17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介绍了诈骗的类型、金额、涉及的班级、学院等情况。

随后,胡其云强调指出,防范电信诈骗是关乎学校稳定的重要工作,各部门在前期采取了相应的工作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认识不到位、落实工作不及时不细致的问题。各部门要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要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抓好抓实防诈各项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把防范宣传与学校各项工作结合,筑牢防范网络,把维护好学生利益放在首位。二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各种途径、各式平台做好防范宣传教育,确保进班级、进宿舍,做到时时讲、处处讲,将防范教育入脑入心。三是要强化检查督查。学生处要做好防诈工作的指导、督查工作;二级学院要组织班级辅导员、学生干部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普查工作,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四是要强化纪律、考核。对受骗学生要做好关爱帮扶,对违纪违规学生要做好批评处分;将评优评先与防诈工作相挂钩,对贯彻落实不到位、频发受骗事件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进行通报、约谈。

胡其云最后强调,要坚持以学生健康成长为中心,各部门要注重内涵建设,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共同提高管理育人水平,切实保障好学生权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任务分工和主体责任,细化了工作举措,强调了工作重点,推动学校防范电信诈骗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