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日常思政    

关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寒假学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2022年01月02日 14:19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文件精神,为做好寒假离校安排及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安全有序离校工作

1.根据各二级学院教学和考试时间安排,待课程考核结束后组织好学生有序安全离校。学生集中离校当天,各二级学院要在学校大门口安排2名以上教师,带领学生干部或志愿者进行秩序维护,给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原则上学生在课程考核结束后三天内离校,无故不得长期逗留学校。因疫情等原因留校的学生,须由二级学院报学校批准,并统一安排。

二、做好学生离校前后及寒假相关工作

1.引导学生乘坐正规交通工具教育引导学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及线路,乘坐安全交通工具,尽量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中转,并主动配合沿途疫情防控工作。班级辅导员要及时掌握学生返程动态确保学生安全到家

2.做好离校前后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引导学生离校时随身带走贵重物品,清理好宿舍卫生垃圾,关闭好宿舍门窗、水电。各二级学院在假前针对宿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确保离校前后宿舍安全稳定。

3.组织开展好安全教育班级教育课。教育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防范各种形式电信诈骗,做到不酗酒、不玩水、不玩火等;加强个人自律,合理规划寒假生活和学习。

4.全面落实学生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居家防疫,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原则,不聚集不聚餐,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认真配合学校做好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的信息摸排与疫情登记工作班级辅导员要认真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等方面工作。

三、春季学生返校报到时间

根据校历安排春季学期返校报到时间为2月17日(正月十七)、2月18日(正月十八),请引导学生提前做好返校准备和计划,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学生处

202212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