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资助育人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校内勤工助学的通知

2024年03月04日 15:47  点击:[]


各二级学院、行政部门:

为进一步发挥勤工助学育人功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劳动获取报酬、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根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校内资助实施办法(修订)》(合职院学〔2022〕44号)要求,现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校内勤工助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及工时分配

本学期全校共设置固定岗位240个,具体可查看《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勤工助学(固定岗位)汇总表》(附件1)。

本学期各二级学院临时岗位预分总工时为2500小时,具体分配数见下表:

(单位:小时)

学院

轨道交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经贸旅游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

医学院

临时岗位工时

400

300

400

400

400

200

200

200

 

二、工作要求

各用工部门(二级学院、校级行政部门)应按照《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校内资助实施办法(修订)》(合职院学〔2022〕44号)中有关勤工助学的规定做好相关工作:

1.组织好招聘工作。各用工部门应加强对勤工助学的宣传力度,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好公开招聘。勤工助学活动按照学有余力、自愿申请、信息公开、扶困优先、竞争上岗、遵纪守法的原则开展,对符合聘用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予优先录用。学生可申请参加所在二级学院或校级行政部门的勤工助学,但不得同时兼任两个以上固定岗位。

2.加强日常用工管理。各用工部门要指定专人指导勤工助学活动,与学生签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勤工助学申请表(协议)》(附件2),并指导学生及时完成线上申请,做好岗前培训与安全教育,严格日常管理与用工考核,培养学生热爱劳动、自强不息、创新创业的奋斗精神。

3.完善档案管理。各用工部门要做好申请表、考核表、工作新闻、照片等各环节工作材料的存档整理,工作材料应与实际情况相符,做到分类清晰、便于检查。

4.重视典型宣传工作。各用工部门要坚持资助育人的导向,积极发现工作过程中的优秀、进步典型案例,并通过各类平台做好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勤工助学的激励作用。

 

大学生资助中心

2024年3月4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