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资助育人    

校资助管理中心成功举办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

2019年12月30日 14:3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进一步把党和国家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12月27日下午,校资助管理中心举办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及资助政策培训会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25名资助宣传大使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郑丹主持。

 

   首先,全体与会师生一起观看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片《国家资助,助你飞翔》,视频快速、生动的展示了覆盖学前阶段到研究生教育阶段的国家资助政策。视频播放结束后,资助管理中心郑丹老师从国家资助政策的发展历程及我校奖、助、贷、勤、补、减、免等七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做了全面的讲解,并对各项资助奖项的申报条件、申报程序等做了细致的介绍。随后,资助管理中心崔鹏老师宣读聘任文件《关于聘任尤嘉嘉等25名受助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决定》,并于为学生颁发聘书。聘书发放完毕后,资助管理中心王桂年老师对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产生背景及职责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对学生们深情寄语,希望宣传大使能心怀感恩,从受资助者变为助人者,更好的宣传资助政策,帮助贫困学生。随后,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徐佳同学作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代表,宣读倡议书,并对全体学生发出倡议:第一,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以推进教育公平为己任,学习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第二,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传播资助政策,让更多贫困学子看到黯然天空中的盈盈亮光;第三,做知恩感恩的践行者。常怀感恩之心,为困难学子排忧解难,传递关怀和温暖。

会议最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郑丹对受聘学生提出两点期望:一是要以身作则,传播正能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不仅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所以平时的一言一行都要对得起国家的资助,学校的帮助,老师们的认可,要做学生们的榜样,积极传播自立、自强、励志、成才的正能量;二是要充分发挥“宣传员”的作用,利用假期时间,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回到母校现身说法,结合平时的志愿活动或者班级活动开展资助宣传,帮助学弟学妹安心学习,创新宣传形式,有重点的开展工作,常发声、发好声,真正成为资助政策的宣传者、励志典型的示范者,让更多受资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来自学校、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让更多还在与贫困战斗的同学感受到希望。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