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资助育人    

关于开展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工作摸排普查和云走访的通知

2020年07月09日 17:10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配合2020年国家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高校资助工作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作用,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部署,根据《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扶贫办关于做好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0〕74号)文件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进一步摸排、普查、走访建档立卡学生的工作。现将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摸排普查走访对象

摸排对象为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包含社招学生)。

普查走访对象为我校建档立卡学生(包含社招学生),名单资助中心提供。

二、摸排普查走访内容

摸排内容:对于不在建档立卡名单里面的在校学生(18、19级学生)进行全面摸排工作,新排查出来的、新增的建档立卡学生及时上报,及时资助。

普查走访内容: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各班班主任通过电话、微信、QQ等云走访方式联系学生家长,逐一联系,逐一告之,确保每个家长清楚孩子在校期间享受的教育资助。

三、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各学院成立摸排普查走访工作组。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任组长,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为副组长,负责资助工作的专职辅导员和班级辅导员为成员,具体负责摸排普查走访工作。

(二)摸排普查走访工作时间安排。请各二级学院在7月15日前做好建档立卡学生的摸排普查和走访工作。普查走访工作由各班班主任完成并线上(网址:https://xg.htc.edu.cn/)填写普查和走访信息,上传走访记录。请于7月15日前上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建档立卡新增学生摸排汇总表》(附件1)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建档立卡学生普查走访工作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以备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抽查,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zd@htc.edu.cn邮箱,纸质材料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巢湖校区:行政楼105,合肥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102。

四、相关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二)不折不扣做实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落实线上、线下双保险工作机制,逐一认真进行排查、比对,确保全覆盖、最高档、无遗漏。新排查出来的、新增的建档立卡学生要及时上报,及时资助。务必做到资助人数、资助项目、金额与实际情况完全一致,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三)做好资助宣传工作,创新宣传形式。创新宣传举措,多层次,全方位,多角度及时向公众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取得成效,大力营造社会各界了解资助、关心资助、支持资助的良好氛围。

(四)强化检查督促,落实工作责任。这项工作关系到脱贫攻坚,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学院、各班级辅导员须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摸排普查和走访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学工部要强化检查督促和督查督导,确保摸排普查和走访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7月9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