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资助育人    

关于开展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2021年05月20日 16:12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生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1﹞24号)文件要求,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基础上,继续在学生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唱感恩之心,诚信筑梦同行”

二、组织机构

主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中心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

承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各二级学院

三、活动范围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目的

1.大力宣传资助政策。让学生全面了解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校内奖学金、临时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各类资助政策,了解各项资助的申报条件和申请程序

2.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和励志教育,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

3.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引导学生自强不息、勇于创新创业,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人生观;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4.普及金融常识、法律知识,普及预防电信诈骗、远离不良贷、套路贷等知识,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契约精神,做好毕业生生源地信用贷款还款教育和征信教育

五、活动时间

2020年524-6月23

六、活动内容

1.针对毕业生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及毕业确认工作

2.针对在校生做好资助宣传、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及预防电信诈骗、远离不良贷、套路贷等防诈骗教育, 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次“诚信”主题班级教育课;

3.举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唱支山歌给党听”微视频比赛;

4.学院特色活动

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1)

七、活动总体要求

各学院要突出育人导向,高度重视大学生诚信意识、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励志精神的培养,认真组织本院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各学院要主动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在确保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院级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深化资助工作成效,提升资助育人水平,共同营造学生资助工作良好的发展氛围。各学院要充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按时参加各项活动,保质、保量提交各项活动材料。

八、报送时间及方式

各学院需报送“诚信”主题班级教育课优秀视频1个、“唱支山歌给党听”优秀学生参赛作品1-2个、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总结材料1份(包含活动开展情况、现场照片、新闻报道、经验不足及意见建议等),并填报《2021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2)。以上材料电子版请于6月25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806916397@qq.com;其中活动总结材料、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2需报送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至大学生资助中心。

九、评审奖励

大学生资助中心收到各学院推荐作品后,将集中进行评比,评比结果和获奖作品将于7月初在网上公布,届时将向获奖作者颁发奖荣誉证书。

大学生资助中心将根据各二级学院本次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评选优秀工作者若干名,予以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附件:

1.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1“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方案

2.2021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合肥职业技学院

                                          2021518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