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资助育人    

共唱感恩之心,诚信筑梦同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2021年07月30日 14: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生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根据教助中心〔2021〕24号文件精神、省教育厅通知要求,我校于5-6月积极集中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本期活动主题为“共唱感恩之心,诚信筑梦同行”,活动期间,各二级学院有序开展了毕业生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及毕业确认工作,广泛深入地进行了资助政策宣传、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及预防电信诈骗、远离不良贷、套路贷等防诈骗教育, 并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一次“诚信”主题班级教育课。

(图为:医学院资助诚信主题班级教育课)

 

大学生资助中心举办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唱支山歌给党听”微视频比赛,参赛同学或歌唱党和祖国,或歌唱自我成长与美好梦想。生物工程学院熊绮媛、张霁豪、张文慧、许飞扬、黄思诚的作品《万疆》荣获一等奖,经贸旅游学院佘文倩的《走向复兴》、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倪芯淇的《母亲河》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汪英的《我和我的祖国》、汽车工程学院万梓路的《九儿》、轨道交通学院朱丽红的《最美的太阳》荣获三等奖,部分同学荣获优秀奖。

(图为:生物工程学院《万疆》表演者熊绮媛、张霁豪、张文慧、许飞扬、黄思诚)

 

(图为:经贸旅游学院《走向复兴》表演者佘文倩)

 

(图为: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母亲河》表演者倪芯淇)

 

各二级学院突出育人导向,高度重视大学生诚信意识、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励志精神的培养,主动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在确保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组织本院学生开展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例如:诚信金融知识讲座、诚信承诺签名、诚信宣誓、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图片展、黑板报、自强之星评选、分享会、座谈会等,深入普及了诚信教育及金融知识,广泛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

(图为:汽车工程学院资助诚信宣誓)

 

(图为:机电工程学院诚信宣誓活动)

 

(图为:建筑工程学院资助诚信签名活动)

 

(图为: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勤工助学座谈会)

 

(图为:经贸旅游学院资助诚信图片展活动)

 

(图为:轨道交通学院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征文集)

 

 

(图为:轨道交通学院“颂党恩 立诚信”演讲比赛)

 

本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总计参加活动16800余人次,全方位展现了受助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对全体学生都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全方位、全覆盖的资助诚信主题教育。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