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资助育人    

学习新学年资助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生资助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08月25日 09:17  点击:[]

8月24日,我校组织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参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的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全面部署了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庆承松强调,各单位要着眼大局,切实增强学生资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学生资助工作放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高度来谋划、放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来推动、放在推动共同富裕的高度来担当。各地、各校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学生资助工作中,切实提高认识,加强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领导;要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要精准,奖助项目评审要规范,助学贷款要应贷尽贷;要重点关注特殊困难家庭学生,对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要保持政策延续,对特殊群体学生要给予重点帮扶,对受疫情或洪涝灾害影响的家庭学生要摸清底数、主动资助;要抓好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不断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精准度,要抓好智慧资助工作,重点在智慧资助平台建设、推进大数据交互与共享、量化认定指标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建设;要加强督查指导,促进资助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政策宣传,提高资助育人成效。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 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其云要求大学生资助中心仔细研究整理本次会议精神并传达到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研判当前我校资助工作薄弱环节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创新学生资助工作形式并加强沟通交流,注重发展型育人提升困难学生综合素质,将扎实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落实到学生资助工作中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