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资助育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洪涝受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2021年08月30日 09:10  点击:[]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

接省教育厅通知,由于近日全国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部分群众生活出现临时困难,为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顺利入学,安心就学,现就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各辅导员主动与受灾学生联系了解情况,全面摸排受洪涝灾害影响学生人数及其家庭经济状况,及时将出现经济困难的学生纳入资助范围。要重点聚焦灾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特别关注脱贫家庭(继续享受政策)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低保家庭学生、残疾学生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

二、各学院要加强宣传,消除学生和家长顾虑。对前期摸排掌握的受灾较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有针对性地做好沟通和帮扶工作,按照要求做好国家、校内资助政策宣传、讲解,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受灾而休学、退学,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怀和激励,帮助学生平稳度过困难时期

三、各学院要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开通“绿色通道”,对于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暂缓交纳学费,先办理入学手续,并告知学生助学贷款办理渠道。

四、各学院在进行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国家助学金评选时,要充分考虑该类受灾学生,将受洪涝灾害影响严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部纳入资助范围并给予最高档资助,在本学期勤工助学用工中设置一定数量岗位或对受灾学生予以优先录用。

五、家处于破圩区受到重大损失、影响学业完成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填写《附件1: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受洪涝灾害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生活补助申请表》,经辅导员、二级学院审核公示后报大学生资助中心。

   请各二级学院于2021913日前将附件1纸质版及相关材料、附件2电子版报送大学生资助中心。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8月30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