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资助育人    

思政教育与劳动教育有机融合,共育时代新人----我校召开智慧思政与劳动教育协调会

2021年12月21日 14:25  点击:[]

为总结我校智慧思政建设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推进智慧思政与劳动教育工作有序开展,12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了智慧思政与劳动教育协调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主持,校学生处、教务处、团委和现教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研讨了智慧思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尹宗平解读了省教工委对高校智慧思政建设工作的要求,从学业、资助、社团与学工辅助系统四个方面分析了我校当前智慧思政各业务模块建设的现状。教务处等与会部门也依次汇报了工作进展并进行了简要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对与会各部门提出了现阶段智慧思政建设的具体工作要求,指出高校思政工作要主动应答时代的考卷,牢记广大师生是阅卷人,各部门应该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的原则,在工作中关注细节、时常反思,将思政教育工作与信息化系统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思政教育工作的效率和育人效果。

会议第二项议题,胡其云对我校劳动教育育人工程任务进行了分解,要求各部门积极按照《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劳动教育育人方案,由教务处牵头劳动教育课程开设、劳动教育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处组织好宿舍文明创建、教室清扫、义务劳动等学生日常劳动教育实施,团委开展好学生志愿活动,现教中心做好系统平台搭建与数据集合,打造我校特色“1+3”劳动教育体系。

胡其云指出,劳动教育要以“工学结合,知行合一”为指导,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学生对劳动人民的感情,在劳动教育中锻炼学生健康的体格、锤炼学生优良的品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