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资助育人    

关于开展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线上走访活动的通知

2022年06月30日 15:13  点击:[]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2022年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要点》等文件及疫情防控要求,经研究,我校决定开展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线上走访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暑期线上走访时间为2022年7月-10月,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可结合工作安排自行确定活动开展的具体时间。

二、活动范围

走访对象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点走访减免学费的学生(名单资助中心提供)及脱贫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

三、活动方式和内容

1.班级辅导员可以通过电话、微信视频、QQ视频等方式联系学生家长,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宣传学校资助政策,介绍学生在校受助及学习生活情况,确保每个家长清楚孩子在校期间享受的教育资助。

2.以“脱贫攻坚”和“教育扶贫”要求为指导,通过走基层、下乡村、进农户,充分细致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老师的关爱、同学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对走访的困难学生家庭给予慰问金,走访结束后由学校统一发放至学生银行卡。

四、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走访活动,认真组织,合理安排,严格审核,注重实效。

2.要注意做好走访活动的记录和宣传工作,本次线上走访活动要留存相关通话、视频时间及视频截图,同时积极通过新闻、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

3.走访中要重视收集群众对资助政策体系和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问题要及时给予回复和解决,对于建议要认真梳理分析、合理的要积极采纳。

4.各二级学院于10月10日前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调查表》(附件1)、《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汇总表》(附件2)、《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走访活动情况反馈表》(附件3)报送大学生资助中心徐梦晓老师。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资助中心

2022年6月30日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