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生管理    

关于开展本学期第一阶段建设学生文明寝室活动的通知

2015年03月18日 18:23  点击:[]

关于开展本学期第一阶段建设学生文明寝室活动的通知  

各系、分院:  

根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试行)》,经征求各系、分院意见,现决定第3-6周开展本学期第一阶段建设学生文明寝室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建设的标准、内容、奖惩  

本阶段建设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试行)》第七章规定开展,见附件一;系(分院)、班级对寝室安全、卫生的评价标准可自行制订,学院标准见附件二;各系、分院建设情况的积分表见附件三。  

建设文明寝室活动是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手段,各系、分院要按学院要求逐步实践科学管理方法,提高工作水平。  

二、需要说明的事项  

1、本阶段物业公司将继续为各系、分院提供公寓管理数据。包括:向各系、分院分管辅导员反馈公寓软件中住宿数据的异常,每工作日上午在公寓网站公布晚归学生名单,每周1上午转发后勤集团提供的上周跳闸达到5次及以上的寝室名单。  

2、根据上学期末发布的《关于对本学期建设文明寝室成果进行评价的通知》,学生处已经安排第2-3周对各系、分院报送的先进、后进寝室进行检查,请班主任对相关寝室加强指导。  

3、本学期继续在各社区服务站安排公寓管理辅导员值班。每系、分院每周值班1个工作日(分两次),可安排1-2人。值班人员应在《值班登记表》上记录巡查寝室、指导自管委、受理学生投诉等情况,值班时一般不得离开学生公寓。值班考勤由公寓中心驻服务站人员负责。请各系、分院于 3 19 (星期四)前将值班人员名单报学生处。  

4、根据 3 9 巢湖市卫生监督所行政执法要求,现重申学生寝室为必须禁烟的公共场所。请各系、分院对学生加强宣传教育,要将寝室内抽烟、有烟头等现象列入文明寝室的评价项目。  

5、根据上学期末学院学生工作会议要求,拟对我院学生公寓于夜间断网。请各系、分院加强宣传教育,可将学生沉迷网络现象列为文明寝室的评价项目。  

6、定于第5-6周对院公寓自管委进行换届。根据《合肥职院学生公寓自管委管理办法》,楼、层长为院自管委主要成员,各系、分院在1-2个楼层推荐层长1名,按学院划定的名额推荐楼长(即:18号楼计算机系,2号楼生物系,36号楼经贸系,45号楼医学分院,7号楼汽车系),院自管委在楼长中竞选产生主席、副主席。请各系、分院结合系(分院)自管委换届推荐楼、层长,于 4 13 前将名单报学生处。  

特此通知。  

 

附件一:《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试行)》第七章  

附件二:《学院检查宿舍安全、卫生情况登记表》  

附件三:《建设文明寝室活动各系(分院)阶段积分表》  

 

学生处  

2015 3 17  

 

 

关闭

 首页 | 处内分工 | 学工制度 | 工作动态 | 学生展示 | 校就业网 | 一站式学生社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8000        邮箱:4751430@qq.com